close

中台禪寺(Chung Tai Chan Monastery),又稱中台山,由惟覺法師創辦,是一個位在台灣南投縣埔里鎮的一個佛教寺廟,樓高達136.0米,三十七樓,為目前世界及台灣最大、最高的佛教寺廟及世界第二高東方、佛教建築(僅次於天寧寶塔) ..

中台禪寺由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設計,從1990年開始初期的規劃,歷經三年的申請、開發、規畫,七年夙夜匪懈的工程進行及細部設計,於200191日正式完工啟用。建築本身長230公尺、寬130公尺,建築高度從地面到塔尖高度達136公尺,樓高三十七樓。

以上節錄至 WIKI百科 (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4%B8%AD%E5%8F%B0%E7%A6%AA%E5%AF%BA )

 

吃完李仔哥爌肉飯, 緊接著來到中台禪寺, 剛到的時候烏雲來籠罩著大地,

 

就先到中台禪寺的 菩提公園走走,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左側的-許願池,許願池,佇立著手持淨瓶、慈視眾生的九龍觀音。

 

若是需要將整個菩提公園走完, 約需40-60分鐘, 菩提公園內的景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著來到中台禪寺,剛好有遊覽車載著大陸團來參觀中台禪寺,在喧鬧的遊客充斥著的中台禪寺,卻也依舊散發著令人肅靜的感覺

天空彷彿也因為思緒的清澈,逐漸地轉晴。在藍天的陪襯下,更顯得中台禪寺的雄偉

接下來是中台禪寺大雄寶殿中的一些景物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